首页 > 专题活动 2022年专题 精准防 稳增长 惠民生 罗湖动态 新闻

文锦渡口岸恢复旅检通关,生命绿色通道重启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1-16 15:58

罗湖家园网讯:“阿sir,太感激你们了!”1月12日下午,在文锦渡口岸桥头,深港两地救护车快速顺利完成危重病患交接后,病患家属王女士激动地向文锦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致谢。

2023年1月8日,文锦渡口岸恢复旅检通关业务,深港病患“生命绿色通道”也随之重启。文锦渡边检站贯彻落实各项利民便民措施,进一步优化救护车及人员查验流程,强化旅检业务培训,开展全流程全要素通关模拟演练,最大限度地提高旅客通关效率,全力保障“生命绿色通道”高效运行。

记者了解到,恢复旅检通关以来,每日都有深港救护车通过“生命绿色通道”进行危重病人交接,文锦渡边检站执勤民警拿出以时间赛跑的速度,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一次次严谨、专业、高效地完成“生命接力”,受到病患及家属的肯定和称赞。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刘俊焕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