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玉龙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玉龙社区开展现场急救技能培训

  • 来源:
  • 时间:2023-01-12 14:35


 

为提高辖区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应对能力,1月10日下午,玉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深圳公益救援队,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物业工作人员系统讲解胸外按压、AED使用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培训中,深圳公益救援队李盾副队长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的定义、按压方法步骤以及AED操作使用方法等内容。李盾着重介绍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术,也就是“黄金四分钟”内使用心肺复苏术与AED结合施救,可以大大的提升存活率,挽救鲜活生命。他强调:“心肺复苏时,首先应进行胸外循环按压,一般30次胸外按压后,再进行2次人工呼吸为一个循环,通常需在2分钟内进行5个循环。”

为帮助大家更深入了解救护技巧、掌握心肺复苏要领;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深圳公益救援队还组织大家轮流参与实操练习,学习按压技巧AED使用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大家踊跃参与互动,近距离接触“急救”实操演练。深圳公益救援队员耐心的就演练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指导,让大家在实践操作中感受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现场急救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社区工作人员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科学应急救护能力,也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能正确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王志翔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