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两会声音:努力打造“三力三区”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1 19:23

在1月10日召开的罗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在政府报告中指出,今年罗湖将努力打造“三力三区”,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消费再一次被提到关键位置,如何打造辐射湾区、引领国际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也成为与会代表们的关注焦点。

区人大代表 综观(深圳)发展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刘学:

罗湖现在和未来在消费领域的发力,进一步的紧跟时代,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丰富多元的、全方位的消费场景,构建国际化的全域消费空间。消费是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最终需求,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也是融通国际循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的拉动力,对罗湖经济发展更是‘压舱石’的存在。

构建全域消费格局、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罗湖优势的优势在哪里,区人大代表陈齐烽给出了自己心中的答案。

区人大代表 深圳市润人珠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陈齐烽:

罗湖是特区长子、是最早开发的城区,消费业态丰富,消费基础雄厚,消费氛围浓厚。在黄金珠宝、餐饮、娱乐、汽车、家居等领域有强大的竞争力和不可代替的优势。罗湖是深港融合的桥头堡和核心基地,还是深港融合优势互补的重要实践基地

黄金珠宝产业作为罗湖的传统优势产业,是罗湖构建全域消费格局的重要抓手,陈齐烽也从行业角度出发为建设水贝黄金珠宝特色街区提出建议。

区人大代表 深圳市润人珠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陈齐烽:

应该打造以品牌为抓手多维度、多渠道、多形式打造黄金珠宝品牌,尤其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网络品牌,做紧密合作,以点带面,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助力罗湖珠宝产业提质增效、迭代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