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奋力构建“三力三区”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0 18:31

1月10日上午,罗湖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罗湖会堂隆重开幕。区长范德繁代表罗湖区人民政府,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主持开幕式。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罗湖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防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总目标不断迈进,2022年罗湖区金融业增加值超千亿元,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量持续,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深港深度融合步伐加速,九大类民生支出预计完成163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超过八成。为罗湖赶超奔跑、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2023年罗湖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GDP增速基本同步。

迈入新的一年,罗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努力打造“三力三区”,突出“聚焦”、“聚集”两大关键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金融业、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主动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规划,加快建设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提升产业发展动能,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增强消费、重点片区发展建设对经济的助推作用。同时,将进一步抓好综合改革试点、巩固交通枢纽地位、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持续办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等工作,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