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体

古恩临:建议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模式|罗湖委员说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3-01-10 14:52

罗湖家园网讯:多数家长选择脱产带娃或托付老人,罗湖托位使用率未达60%;缺乏牵头和发动组织,无法进行需求和资源对接;许多社区未能提供体系化的社区养老服务且服务质量缺乏监管……

在罗湖区政协委员,无名理财工作室策略研究员古恩临看来,罗湖区的生活性服务业整体存在有效供给不足、便利共享不够、质量标准不高、人才支撑不强等问题。

古恩临建议,以一体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构建罗湖区高品质生活服务业枢纽平台,将党群服务中心变成到家经济的策源地和美好生活的调度站,增强服务便利,通过跨界经营提高便民服务能力。整合本地商户资源,接入购物、餐饮、休闲、文化、养老、托育、家政等线上功能,提供周边商品和各类服务,打造集约式发展生态圈。

居委会和物业企业的参与将丰富社区服务能力的维度。古恩临建议,罗湖探索设立居委会下属生活服务业发展委员会,如“社区公益金”,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务体验为导向,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推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模式,丰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内容,满足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