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阔别7年的“爱国路花市”回来了!343个铺位虚位以待!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3-01-08 2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8日讯(记者 蔡雄彬)2023年1月8日,罗湖区召开2023年深圳市迎春花市罗湖分会场指挥部会议。据悉,阔别7年的爱国路花市将于1月15日正式重启,343个铺位将于2023年1月10日进行公开拍卖。

据介绍,深圳迎春花市罗湖分会场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工信局、黄贝街道办、翠竹街道办、东门街道办等单位协办,深圳市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花市以增添农历新年喜庆氛围,弘扬罗湖传统花卉集市文化为主,通过具有烟火气的花市摊位点,营造节日气氛,展示、销售各类花卉、特色文创产品、本地文化产品、特色餐饮等,为市民朋友打造逛花街、享娱乐、叹美食的好去处,热烈祥和的别样“年味”氛围!

分会场位于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预计1月15日开市,一直持续到1月21日除夕当天。目前布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会场将结合罗湖特色、文化习俗和文化特点开展,分为5个区域——花卉展销区、新年活动区、年货食品区、春联饰品区与文创工艺区。

罗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此之外,考虑到市民购花便利性,罗湖各街道办还设置有68个购花点位,495个档位,均采用全市统一的花市VI系统,以便市民选购,营造浓厚的年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