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罗湖首个!南湖街道临时核酸点“变身”发热诊疗站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12-26 15:22

罗湖家园网讯:12月22日,罗湖区首个由临时核酸点采样屋改造成的便民发热诊疗站在南湖街道正式投入使用,旨在缓解特殊时期辖区居民看病难、买药难的问题。据悉,南湖街道在罗湖桥社区法治公园设置发热诊疗站,由原有的核酸采样屋原地改造而成。

“发热诊疗站共设置两个发热诊室、一个门诊取药窗口,由南湖街道社康中心全科医生坐诊,坐诊时间为每天9点至12点、14点至18点,且根据现场实际人流调整,目前每天接诊120人左右。”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把核酸采样点改建为发热诊疗站,不仅可以就近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便捷就医服务,减轻聚集交叉感染,也有利于缓解目前发热门诊排长龙、各级医院医疗资源挤兑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发热诊疗站设立当天上午就有居民前来就医,在现场预检分诊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社康通”小程序自助挂号,全科医生通过窗口对居民进行病情问询、诊断、开方。居民拿到处方后,直接用手机扫码即可进行线上医保或现金支付,随后到取药窗口领药离开。

目前,发热及十大症状药品基本能够按需提供。整个诊疗流程全程不进入室内,即看即走,为辖区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社区居民一站式就医配药提供便利服务。在核酸点基础上改建的发热诊疗站受到居民点赞。“5分钟左右就看完了,还开了退烧药等。”有发热患者表示。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刘畅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