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精准防 稳增长 惠民生 现场直击

东晓街道设立“共享药箱” 在邻里间增添守望相助的暖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12-23 15:40

罗湖家园网讯:“我和孩子都发烧了,家里没有药。早上看到小区居民群里说小区安装了共享药箱,有急需的人可以自取,我便领到了一些退烧药,非常感谢!现在我也把家里多余的药放进药箱,希望可以一起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近日,爱心“共享药箱”出现在东晓街道东晓社区多个小区。

据了解,最近经常有居民向街道社区反映寻求感冒发烧药品,在了解到买药难等问题后,东晓街道东晓社区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号召辖区各级党支部搭建互助爱心平台,设立小区“共享药箱”,两天时间内,东晓社区已有5个小区党支部设立了“共享药箱”,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

在东晓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君逸华府小区居民党支部率先在君逸华府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共享药箱”,提供感冒药、解热镇痛药、布洛芬等退烧药品,并号召小区居民一起进行药品的分享和交换。短短两天,东晓花园党支部、今日家园党支部、金威新苑党支部、阳光明居党支部也紧随其后,与辖区物业管理处共同设立“共享药箱”,鼓励居民将家中富余药品提供给有需要的群众,彼此分担,互帮互助。

在设立了小区“共享药箱”后,各小区党支部充分利用小区微信业主群、居民群等线上平台,积极调动热心邻居传递爱心,鼓励家中感冒、发烧等药品有富余的家庭,向有用药需求的令居提供帮助。引导群众争当“东晓好邻居”,营造邻里之间彼此分担,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东晓社区党委牵头下,动员多方力量,组建红色先锋服务队,聚焦重点人群,在各党支部的共同协助下,摸排本小区的独居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群体,了解其健康状况和是否需要对其提供帮助。

“今天有点喉咙痛头痛,早上听说小区党支部可以领到药品,领取后心里感觉踏实了,感谢雪中送炭呀。”君逸华府小区居民陈小姐说道。“今日家园党支部在小区设置了共享药箱,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为有需要的人解决了难题,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解决了我的感冒问题,非常感谢支部和捐赠药品的邻居”今日家园居民申小姐说道。在防疫药品供应紧张的当下,“共享药箱”给居民提供了定心丸,引导市民邻里守望、友爱互助。

“发起‘共享药箱’后,陆续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之前有些居民家里没药比较焦虑,有了药箱后,他们在需要时到党员服务站领取,大家互帮互助效果很好。”东晓街道东晓社区党委副书记曾燕君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共享药箱”让这个寒冬充满了暖意,希望通过这种互帮互助的形式,邻里居民们能够守望相助,一起战胜疫情,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春天!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庄静绵 陈泽晓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