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师生齐向党 翠园初级中学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12-23 10:02

罗湖家园网讯:“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每一节课的课堂中。”翠园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小荣说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深圳市翠园初级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该校党支部的积极组织下,该校党员、少先队员、团员等代表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校师生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后,该校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专项课题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等。

翠园初级中学教研室副主任邵梦表示,通过学校组织进行党的二十大的学习,结合自己对教学工作的实际感悟,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和人民教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辐射到学生,通过党的正确引领,教育青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老师带领我们结合所学知识,分享自身实际感受和领悟,我非常激动!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初一(5)班郭子薇在采访中说道。

除此之外,该校还通过开展“三风”课堂展示活动、组织学科周活动、制作党的二十大手抄报、举办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更入心,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和充实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常年稳居翠园初中热词榜前列的“三风”课堂,是翠园教育人对于一个问题执着探索的历程。据悉,“三风”课堂是翠园初中进行了9年的“415”课改的升级版,目的是促进学校教改向纵深发展,引导教师立足课堂,以学生为本,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顺应新中考、新高考对教学改革的要求。

2022年10月,以“基于新课标的深度学习课例教学示范”为主题,聚焦“深度学习”,“三风”课堂3.0活动拉开序幕。在总结1.0和2.0前两个版本“三风”课堂的经验的基础上,周小荣提出了“三风”课堂的“五步四维”模式。“五步”即“我们的学生在哪里”(基础学情)、“我们要带他们到哪里”(目标教情)、“如何带学生到那里”(方法路径)、“我现在把他们带到了哪里”、“学生为什么没有到达那里”(效果反思);与之对应的“四维”即精准的教学目标、灵活的教学方式、愉悦的课堂氛围、实在的教学效果。

下一步,翠园初级中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突出“翠园特色”,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发展素质教育,充分发挥翠园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亮点、呈现新面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