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为“幸福东门”建言献策,东门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12-14 15:47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搭建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12月8日,罗湖区东门街道开展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3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居民近距离了解东门民生工作开展情况,一起为东门街道发展建言献策,切实推进阳光、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活动首站是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带领各位代表参观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介绍建设理念和各功能室用途。随后,东门街道党工委委员蓝莹莹主持召开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映玫介绍街道重点工作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并邀请活动代表为街道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座谈会结束后,杨映玫、蓝莹莹带领代表们参观东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记忆馆)。大家纷纷感叹,这个座落于城市“黄金地段”且有独特魅力的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空间,把弘扬红色文化与促进社区发展结合了起来,助力红色基因在罗湖绽放,原来身边藏着这么丰富的历史文化。

从红色记馆走出来,活动代表们观看到街道市容巡查队队列会操,感受辖区群众“安全护卫队”的精气神。而后,代表们参观老街地铁站政务驿站,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真切讲解,让大家体验驿站为群众提供的“路上办”便民利民的自助式服务功能,“零距离”感受东门街道辖区线上线下结合、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活动最后,活动代表们参与“幸福花”手工制作,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互动交流。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吴佳薇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