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防艾防毒,不防爱”黄贝街道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12-14 15:44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和有效预防艾滋病,拓宽禁毒、防艾的覆盖面,近日,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罗湖区黄贝街道开展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将禁毒、防艾知识带进社区。

活动中,黄贝街道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围绕毒品种类、危害等内容向辖区居民群众进行讲解。同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现状、防范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科普,消除市民对艾滋病的恐慌与误解。“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现如今毒品更新迭代的种类,加强了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增添了对艾滋病的理解与认识。”居民李先生表示。

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广大群众提高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筑牢了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思想防线。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蓝怡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