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碧道“上新” 邀您“打卡”美景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2-13 19:12

近日,梧桐山河、正坑水碧道开通仪式暨梧桐山河碧道欢乐健步行活动在梧桐山下举行。据了解,梧桐山河全长约3.8公里,长期以来杂草丛生,升级改造后,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在此揭幕的还有2022年梧桐山河碧道欢乐健步行活动,市、区相关领导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活动鸣枪发令。约200人参与徒步漫游,气氛热烈。

罗湖区水务局水污染治理中心六级职员  隋己元:

梧桐山河原来河道淤积得很严重,现在水面扩大了之后,把鱼群重新引来了,鸟、白鹭也明显多了起来。碧道的建设给周边的市民带来便利休闲的同时,也是把良好的一个生态环境呈现在我们市民的眼前,让孩子们多一些生态空间,能够去玩耍,能够去亲近自然。

作为广东省“万里碧道”的组成部分,梧桐山河碧道、正坑水碧道作为生态型城市范本,是罗湖区乃至深圳市又一重要的生态旅游名片,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亲身感受梧桐山河碧道之美、感受罗湖山水之美。

罗湖区水务局水污染治理中心六级职员  隋己元:

我们将绿道进行了串联和共享,既是绿道也是碧道。通过我们水的纽带,把原来可能是被遗忘的一个河道,以功能性为主的这么一个河道空间,我们把它转变成一个城市的纽带。

多年来,罗湖区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动水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构建了“水清岸绿”的宜居、宜游、宜业的水生态、水环境综合体系,助力生态旅游发展。同时,依托优质生态基底和高水平碧道体系,罗湖区每年还将筹划举办多场精彩文体活动,促进民生服务水平提升。

伴随着优美碧道的开通,梧桐山河驿站也投入使用。未来,这里还将作为罗湖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为罗湖开展思想教育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