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开展三防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07 18:12

演练现场同期声:


现场指挥官:“罗湖区2022年度三防地防实兵拉动“双盲”演练拉动前准备完毕,是否开始,请指示!” 


演练总指挥:“开始!”


解说:近日,罗湖区2022年度三防地防实兵拉动“双盲”演练在仙桐体育公园举行。现场共有21支三防应急队伍,约38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台风和强降雨天气状况期间突发险情应急处置为背景,结合罗湖区三防重点区域和风险点,通过情景模拟、实操科目,现场抽查三防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装备配备和操作情况,并对各街道的应急装备、救援队伍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随后,11个街道应急分队进行了三防装备器材操作技能比武竞赛,包括组装充气橡皮艇、安装使用移动照明灯、操作机动链锯和应急抽水泵四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东晓街道、清水河街道、东湖街道分获竞赛前三名。


现场指挥部随即召开演练复盘会,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继续绷紧防汛防台风安全弦,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应急管理工作,要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整改落实,提高三防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基层应急队伍的专业化、标准化建设。配齐、配足应急装备,保障物资充足可用,全力建设罗湖区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专业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