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理论讲座:探讨城市高质量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02 21:14

解说:日前,罗湖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方煜作“双向融合、同频共振——新阶段下的深港合作”专题辅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城市规划管理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城市建设,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现场,方煜结合新阶段下大湾区的协同融合、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以及“双城三圈”下的深港融通三个篇章,全面系统阐述了深港融合发展的新特征和新趋势。同时,结合罗湖特质,剖析罗湖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罗湖在深港合作中主动作为、勇担使命提供了新思考、新思路。

学习成员纷纷表示,方煜院长的授课信息量大、专业性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今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把所学所悟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实绩、实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罗湖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