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拓空间优产业 重塑罗湖发展新格局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01 17:51

解说:近年来,通过持续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罗湖供应土地面积119万平方米,释放土地资源42万平方米,新增产业空间446万平方米,实现了从产业空间上再造一个“新罗湖”。

五年间,笋岗片区已建设成金融业、保险业等科技金融新产业的聚集地,成为罗湖新的城市会客厅。与此同时,作为罗湖“一主两区三带”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建设的清水河重点片区,也承载着罗湖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核心功能外溢的重要使命。

同期: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童星

  我们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专规、报批到谈判、签约到启动拆除的工作,这个在深圳棚改历史上也应该是绝无仅有的。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定位,着力打造“一主两区三带”新发展格局,努力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让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解说:未来,罗湖区将以“一主两区三带”作为优化功能布局、集聚资源要素的主要平台,推进重点片区建设,构建发展新格局,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擘画罗湖未来发展的壮丽蓝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