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交通更便捷:地铁14号线通达清水河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0-28 16:39



10月28日,历时近五年的深圳地铁14号线正式开通。这条线路自福田中心区的岗厦北站起,经罗湖区、龙岗区,止于坪山区沙田站。沿途共设18站,全长50.34千米,全程约55分钟。

据悉,为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低碳环保,14号线在建设过程中,应用了渣土分离、光伏发电、枢纽蓄冷、环保控制、减震降噪等新工艺、技术,打造出一条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线路。

列车上配有无线充电、横向座椅等便民设置,将给大家带来更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除此之外,该线路采用无人驾驶技术,设计时速最高达到了120公里每小时。地铁14号线开通后将上线“刷脸”进站功能,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

罗湖区重点片区发展中心 开发建设部部长 曹康辉:

我们罗湖北站它是一个枢纽站点,那么这次开通的是地铁的14号线,这里未来还会开通地铁的17号线以及更多的轨道交通线路,同时在周边还有深汕高铁,那么未来我们清水河片区罗湖北站将真正成为罗湖北部地区的一个交通枢纽。对整个片区的产业的发展,对招商引资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