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渔民村: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10-17 17:17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6日上午,罗湖区渔民村文化广场比往常热闹许多。居民们早早地来到广场的大屏幕前等候,大家热烈讨论着,期待通过观看直播,实时感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盛况。

上午10点整,大会隆重开幕。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每每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热烈鼓掌。

“渔村人集中收看大会开幕,我感到十分振奋、心潮澎湃。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我感触良多。”渔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颂球说,“十年来,渔村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幸福的生活,在教育、医疗、环境、社区治理等方面均有长足的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发展创新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昨日,渔民村居民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圳特区报记者杨浩翰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应该围绕居民的需求,做好全方位社区服务,在一次次工作创新和贴心服务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渔邨社区工作人员邹骁潇如是说。

“习近平总书记10年前来到渔民村的一幕仍让我记忆犹新,我们今天自发来到广场收看直播,正是想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年过七旬的社区居民李永浩见证了渔民村的一步步发展,对如今的美好生活津津乐道。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渔民村发展成为现代化幸福社区,如今村里社康医院、长者饭堂、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居民心中满是感恩之情,期待未来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