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香”遇美好 罗湖区莲塘街道妇联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2-09-20 10:09

罗湖家园网讯:“谢谢街道妇联带来如此治愈的手工体验,自己动手制作的花灯很特别,尤其是这香水太喜欢了!”

9月15日和16日下午,为了让一线女职工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度,激发其以更好地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罗湖莲塘街道妇联在广泛问需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两场以“缤纷莲塘,风范巾帼”为主题关爱女职工的系列活动,吸引了街道60余名女职工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情绪疏导讲座+精油香水/花艺灯饰手工工作坊”两大环节,为调动在场人员的参与积极性,活动主讲——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潘老师采用“情绪卡片”互动的方式拉开本次活动序幕,引导鼓励大家接纳自己的情绪,与自己和解,从而缓解内心的压力,通过沉浸式体验活动,放松身心,以利更好地工作。



每一瓶精油香水都是别有风味,每一盏花灯都是独出心裁。在手工制作环节,精油香水沁人心脾,手工花灯新颖精致,参加者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欣赏,现场氛围轻松且活跃,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美、爱美、懂美的生活乐趣。

参加活动的刘女士说道:“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尤其在疫情当下,各种负面情绪得不到及时疏导,从而影响到周围的人,这个活动中,整个人身心放松,自然而然就安静平和起来了,对于工作思路也更加清晰了,也学习到了如何正确的沟通技巧,非常喜欢这类的活动。”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莲塘街道妇联时刻关心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多次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传递“娘家人”对女同胞们的关心关爱。

莲塘街道妇联主席麦丽梅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并激发女性感知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也增加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

今后,街道妇联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展现巾帼风采,有效提升辖区妇女综合素质,激发她们生活工作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陈兵 李景丽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