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2-09-20 11:36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9月19日,莲塘街道坳下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门店做好督促检查和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坳下社区党委书记杨春丽强调,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重点检查了沿街店铺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店内外有无杂物堆放等情况;询问商户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与每家每户商铺签订消防安全协议;叮嘱商户外出时要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商户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社区或民警寻求帮助。

此外,社区网格员及时利用微信群转发消防安全常识,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了居民、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坳下社区将加大对商铺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防范意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落实商铺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