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反诈骗及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2-09-20 11:37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和法治意识,2022年9月19日,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了反诈宣传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围绕预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展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周边商铺发放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相关宣传资料,强调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结合典型案例,面对面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随便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和链接,警惕上门推销、“扫一扫”送礼物等陷阱,提高防范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耐心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知法、懂法、守法公民,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人次,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保障居民群众钱袋子安全及家庭的和谐与稳定。

下一步,坳下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检查力度,发动和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养老诈骗方面的犯罪行为,不断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663572702578.jpg


1663572672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