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营造文明出行风尚!桂园街道扎实推进电动车“户籍式”管理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9-15 14:10

罗湖家园网讯:您的爱车“上户口”了吗?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非机动车管理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电动车作为广大市民的主要出行交通工具之一,登记挂牌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为确保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推动电动车规范管理,近日,桂园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集中推进电动车登记挂牌。

据了解,桂园街道以“便民、惠民、利民”的理念为出发点,联动交警、物业管理、文明倡导志愿者等多部门、多机构联动,采在辖区各单位、居民小区广泛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大爷,你这辆车要上牌啊,不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会受到处罚的。”在小区宣传卡口,交警正对违法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为倡议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帮助辖区群众更快、更细的了解相关挂牌政策,工作人员还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耐心答疑。

与此同时,街道依托居民白名单数据,把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地点、步骤和流程等信息通过短信方式,分批次、多次传递给辖区60岁以下的每一位成年居民,还通过8个社区工作站的微信工作群将桂园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信息扩散给辖区各单位和居民群众。

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电动车上牌的居民络绎不绝前往桂园街道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点。为在最短时间内办好业务,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拍照、审核车辆证件、认证办理人信息,一边用提前准备好的扳手、改锥等工具为车主悉心上牌,整个流程紧凑、顺畅,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办理好一辆车的牌照。

“之前一直没空上牌,在交警的提醒下今天才来办理,原本以为很麻烦,没想到几分钟就搞定了!”顺利完成登记后,市民吴先生不住地为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速度点赞。

电动自行车上牌,只是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出行环境的“第一步”。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调动居民以身作则、文明出行的积极性,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惠艺楠 韩宜臻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