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区政协“医养融合”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9-15 09:00

罗湖家园网讯:9月14日下午,罗湖区政协“医养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在鹏兴教育文体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提案委主任彭丹瑜,罗湖区政协“医养融合”调研组成员,以及罗湖昊德宸教育集团董事长叶华炜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会人员参访了昊德宸教育集团,并现场了解集团托育服务的有关工作。

第二阶段,由调研组组长罗伟香主持召开了罗湖区“医养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罗湖区卫健局二级调研员刘岭对罗湖区“医养融合”有关情况的通报。会上,昊德宸教育集团董事长叶华炜对“童想家托育”项目进行了情况介绍。随后,与会委员围绕专题调研主题,就罗湖区医养结合及社区居家养老现状,以及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并提出问题和建议。

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在讲话中对调研组的委员们积极参与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就做好后续的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系统梳理资料,认真领会政策精神。各小组要围绕调研工作的主题和重点问题,认真研究,吃透与主题相关的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二是广泛收集材料,开展深入细致研究。调研要广泛收集材料,在掌握实情、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研究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解决问题的可行建议,提出的建议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调研报告质量。按照分工明细,组长要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协助组员开展调研工作,组员们则要听从组长的安排,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负责统稿的组员要注重调研报告的质量,由表及里,把握事物关键的内在联系和本质特征,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报告。他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是落实《政协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同心合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加快罗湖区“一老一小”友好型社会建设,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