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量突破20万辆 服务网点增至180个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9-14 14:24

罗湖家园网讯:9月8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自8月1日深圳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以来,深圳交警不断拓展办理渠道,继邮政服务代办点、社区服务点后,又增设了交警自设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服务网点。

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已增至180个,包括邮政服务代办点105个、社区服务点69个和交警自设服务点6个。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9月8日,全市电动自行车累计上牌量已突破20万辆。

9月8日9时许,家住黄贝岭社区的邱女士根据预约的时间,来到黄贝岭社区服务点,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业务。工作人员认真核验她的电动自行车车辆状况后,耐心引导她顺利完成了车辆上牌办理流程。“今天挺顺利的,上牌效率也挺高,从开始到验车结束大概就几分钟时间。我提前在网上申请了,然后直接带着车过来查验就好了,很方便,速度很快。”邱女士告诉深晚记者。

▲9月8日上午,在黄贝岭社区服务点,工作人员查验拟上牌的电动自行车。深圳晚报记者陈玉通讯员潘惠兰摄

罗湖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陈泽萍介绍,为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罗湖区在设置6个邮政服务代办点的基础上,联合各街道推出“社区办”服务,在全区设置了10个社区服务点,市民可任意选择就近的服务网点办理上牌业务”。深晚记者了解到,现阶段深圳仍采取“先网上预约、再到场登记”的方式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需要办理登记上牌的市民务必提前一天进行网上预约。未在系统上进行资料上传和预约的市民,现场无法办理电动自行车验车和后续上牌等业务。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如已成功预约但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前往现场办理的,可重新预约。如已成功预约但登记服务点因疫情防控暂停业务办理的,也可后续重新预约。对于临时停止办理业务的服务点,交警部门将对已预约成功的车主发送短信提醒。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服务点位还将陆续增加和陆续开放,市民可以就近办理。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高灵灵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