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心系长者送温暖!东晓街道开展中秋节前关爱老人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9-14 14:24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孝老爱老氛围,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开展“民生领航计划——佳节到 管家到”爱老活动,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独树、松泉社区长者服务站及4个辖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为辖区100户独居、空巢、高龄及困难家庭长者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9月7日上午,由辖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慰问组挨家挨户到长者家中,为他们送上中秋月饼,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预祝他们开心度过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每到一处,慰问工作人员便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长者要注意身体,合理饮食、适度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

看到慰问工作人员的到来,长者们特别高兴,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政府的关心,感谢政府时刻挂念着我们,太谢谢你们了。”长者杨东臣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87岁长者尹翠娣告诉记者,街道、社区、颐养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会到家里慰问或者聊天,他们就像家人一样。

在走访慰问结束后,服务站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纷纷表达慰问后的感想……“希望通过我们的一份祝福、一份关心,能给老人带来更多的开心和快乐。”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彩萍说道。“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多去影响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积极参与这类活动。”周六福珠宝志愿者赵悬在采访中说道

“平时,我们也不定期地在辖区对高龄长者开展探访活动,及时了解长者们的需求。”独树社区副书记禤秋玉表示,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凝聚更多的力量,开展更多样化的服务,在社区营造敬老爱老、相互帮助的和谐社区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东晓街道以空巢独居高龄长者作为民微主角,贴心与暖心作为服务法宝,从生活照料到精神慰藉提供双重关爱,践行“忠、孝、礼、仁、信”五好家风。

东晓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吴利行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更是新时期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东晓街道每年中秋、重阳节都会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了解长者的情况,为我们下一步改进为老年人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家园提供参考。“希望让我们的年轻人都去做一些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事情,敬老、爱老、尊老形成新的习惯和风尚。”匡大养老党支部书记陈度麟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庄静绵 黄利生 编辑 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