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携手做慈善,情暖千万家 罗湖区慈善会携手爱心力量开展中秋关爱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9-14 14:24

罗湖家园网讯:为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首届罗湖慈善周,进一步关心关爱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在中秋佳节临近,罗湖区慈善会携手各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众多爱心力量一起做慈善,大力传播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致敬坚守,情暖中秋

为关心关爱罗湖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罗湖区慈善会联合罗湖区民政局开展“致敬坚守情暖中秋——关爱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活动,为辖区健康驿站、养老服务机构、街道和社区等人员送去关爱慰问物资,传递节日祝福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及温暖。

本次关爱慰问活动,罗湖区慈善会采购了面包、牛奶、八宝粥、月饼等食品物资共1200件,总价值7万多元,所有物资将由罗湖区防疫工作社区小区组、罗湖区民政局统筹分配到各个健康驿站、养老服务机构、街道和社区、临时安置点等,并传达党、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怀以及节日的问候,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大爱罗湖,温暖过节

为让辖区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罗湖区慈善会在中秋佳节前后,携手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彭成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乐安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信和(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信和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佳宁娜(深圳)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晟楷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0家爱心企业,深圳市澳康达慈善基金会、深圳市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深圳市硕苗教育基金会3家社会组织,兰亭单亲困难家庭关爱基金、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成茂基金、星银医药关爱基金、中装建设关爱基金、新秀影视助学慈善基金、科源慈善基金、东门街道社区基金、笋岗街道社区基金9个冠名基金,罗湖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罗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罗湖区人民法院4家爱心单位及众多爱心人士,通过“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大爱罗湖”爱心助学项目、社区基金中秋慰问、冠名基金困难帮扶计划等活动,为近300户困难家庭、95名困难学生发放帮扶慈善资金84万余元。

同时,罗湖区慈善会联合各街道办事处、爱心企业深圳市彭成集团有限公司为结对帮扶的20户困难家庭送上爱心月饼和节日祝福;深圳市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先后走访10户困难家庭,提前为他们送上满满的关爱和节日的问候。

罗湖区慈善会始终发挥慈善组织优势和桥梁作用,积极链接各界资源,通过传统佳节和日常走访慰问、爱心见面会、爱心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各类关爱慰问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转达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传递“大爱罗湖”温情。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