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罗湖这些校长履新,线上开学首日他们寄语学子……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9-05 10:18

罗湖家园网讯:9月1日是正式开学的日子,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同学们盼望已久的相聚美丽校园的愿望未能如期实现,然而开学必要的仪式感不能缺。当天上午,罗湖各中小学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部分学校的师生迎来了新的“掌门人”,大家欢喜之余更多的是期待。那么新校长对同学们又有怎样的新学期寄语呢?一起去看看吧~

桂园中学校长欧阳普全:擦亮名校文化底色,打造湾区教育名片

在深圳市桂园中学的线上开学典礼上,新校长欧阳普全鼓励师生共同奋斗,助推桂园向着“湾区名校、双区一流”的目标迈进。

欧阳普全先后任深圳市桂园中学副校长、罗湖实验学校(原笋岗中学)校长。广东省特级教师,罗湖区第八届人大代表。罗湖实验学校在他的带领下取得可喜成绩,2021年9月学校增设小学部,迎来新发展。

开学致辞中,欧阳普全提到桂园中学辉煌灿烂的历史,是一代代桂园人扎实奋斗、勤勉拼搏的成果。他希望大家共同传承学校品牌文化,共同守护学校精神理念。擦亮学校品牌,发展校园文化。他鼓励大家为深圳基础教育先行示范区的发展贡献桂园力量、拿出桂园方案、作出桂园行动,让桂园成为湾区名校,成为湾区教育靓丽的名片。

他提出了学校日常管理的“六大重点”:守底线、站高位、抓质量、重发展、聚人心、借外力。

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严肃认真对待线上学习、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沉住气,学会享受学习的乐趣,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做一个自律自觉的人,做一个体谅他人的人,做一个有文化修养的人。乐观阳光,积极向上。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携手奋时,助推桂园向着“湾区名校、双区一流”的目标迈进!

罗湖实验学校党总支部书记黄文源:携手同行,奋进新时代

在罗湖实验学校的线上开学典礼上,新“掌门人”、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黄文源对师生进行鼓励和鞭策。黄文源此前是桂园中学副校长,翠园东晓创新学校筹建负责人、校长。他长期坚守初三从事教学工作,严谨治学,对学生严格管教因材施教,受学生爱戴,获家长称赞。

讲话中他对新加盟的30位优秀年轻老师表示欢迎,同时也对新入校的小一、初一新同学表示欢迎!他的讲话围绕六个“新”开展:新学年、新气象,新愿景、新作为,新征程、新成就。

他说,在历任校长和历届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几代笋岗人的共同努力下,原来的笋岗中学、现在的罗湖实验学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办学效益和群众口碑越来越好。要继续传承创新,师生携手,家校同心,共同开创罗湖实验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他表示,学校从笋岗中学到罗湖实验学校,从初级中学到“九年融合教育”学校。不仅仅标志着学校名称的改变,更多的是体现了大家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新的目标,新的愿景,要求有新的思路,新的作为。要推进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效能和教育质量,促进小学、初中一体化优质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成就。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最后,他提醒师生疫情之下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期待师生们早日回归平安校园。

翠园文锦中学校长郭晓红:在多变的世界,乘风破浪坚定前行

在翠园文锦中学的线上开学典礼中,新校长郭晓红鼓励师生们在多变的世界,乘风破浪坚定前行。

郭晓红此前是翠园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中英语高级教师,有32年教育教学经历。

她首先欢迎2022级初一新生以及新入职的老师们加盟翠园文锦。她说,这一年,翠园文锦可谓喜报连连,令人振奋。学校荣获广东省“中华优秀传承学校”“深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罗湖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啦啦操队勇夺操舞锦标赛全国冠军等。尤其,2022届中考创造了奇迹,高分段人数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交出了一份沉甸甸、高质量的答卷。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日新月异。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也是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在多变的世界,她希望大家要坚守爱国精神不变,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让青春在时代洪流中绚丽绽放;在多变的世界,她希望大家要坚守科学精神不变。用知识的力量去战胜困难、适应多变的世界,将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多变的世界,她希望大家要坚守奋斗精神不变。希望同学们播下理想的种子,去攀登属于自己初中阶段的人生高度;希望同学们用奋斗的姿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多变的世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坚定前行!

新的学年,翠园文锦中学也将以更加宽广的教育视野、更加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着力提升办学质量,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在持续奋斗中不断追求卓越!

红桂中学校长詹云南: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

红桂中学新“掌门人”——党总支书记、校长詹云南亮相学校9月1日上午举行的线上开学典礼。他希望红桂一家人凝心聚力、同心协力、共同发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让学校真正成为同学们的家园、学园、乐园。

詹云南曾在罗湖区莲城学校、深圳市大望学校任校长,有三十多年的从教经验和十多年的管理经历。

当天的开学典礼上,他首先对学校12位新教师、8个初一班级的380多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全体红桂学子:学会学习与思考、重视体育与健康、参与艺术与劳动。

他引述孔子的话:“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激励学子夯实文化根基,为将来的发展积蓄充足的养料和能量。他引用孔子说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乐学善思的人。

除了学会学习、善于思考之外,他觉得体育与健康也需得到重视。红桂中学有着重视体育运动、重视身心健康的优良传统,一些优势项目要继续发扬光大。他希望全体红桂学子积极投身体育运动。

当前深圳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他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防护措施。

他鼓励同学们还要积极参与艺术活动,不断增强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力所能及地参加各种劳动,感受劳动的意义,锤炼品格,磨砺意志,促进成长。

翠北实验小学校长张文晋:期待与师生共同努力,逐梦远航

9月1日上午,翠北实验小学以视频推送的形式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线上开学典礼。因为疫情原因,翠北实验小学新的“掌门人”——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文晋没能与学校师生见面,此前,他与原校长李巍在线上已正式交接。

张文晋,先后任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原翠竹小学)副校长、向西小学校长、红岭小学校长,2018年被中国教育网评为“中国好校长”。张文晋2015年调任深圳市红岭小学以来,以“培养善思善为的人”为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笃实鲜明,学校在艺术和科创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红岭小学交响管乐团多次捧回全国金奖。

当天的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在国歌声中,一年级的“新小鱼儿”行着注目礼,其他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高唱国歌,行队礼。六(4)中队进行了才艺展示。

翠北师生将在新校长张文晋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拼搏,逐梦远航,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罗湖未来学校校长熊荣:同心同向,聚力发展

在9月1日的线上开学典礼上,罗湖未来学校新校长熊荣与师生们一起满怀着喜悦和期盼,迎来了新学年。熊荣从教32年,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学教研成果丰硕,曾获全国性科研成果一等奖;教育管理经验丰富,主抓中考成绩斐然。历任深圳市翠园东晓中学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罗湖区专职责任督学、翠园东晓中学副校长、红桂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等职。

在当天的新学期致辞中,熊荣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新老师和新同学的加盟。她说,罗湖未来学校正式办学以来,在罗湖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未来学校原负责人刘荣青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罗湖未来学校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办学成果广泛辐射。

新学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学年,也是需要大家同心同向,聚力发展的关键支点。未来学校拥有热爱教育事业、对未来教育充满探究精神的跨学科、复合型的名师+高学历高水平师资队伍。新学年,学校将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凝聚家校社三方共育合力,为大家的成长保驾护航。

同时,她对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以及防疫、安全方面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进行心理调适,规律作息时间,调整学习状态,注重劳逸结合,加强运动锻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树立安全意识,遵守社区防疫政策。期待疫情过后,早日返回美丽校园!

红岭小学校长刘锋:与师生追求梦想,共赴美好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9月1日上午,深圳市红岭小学的线上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同学们身着礼服、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礼,在屏幕前眼神坚定,齐唱国歌。新学期红岭学子迎来了新任校长刘锋。

因为疫情临时管控,刘锋未能到校与学校行政班子成员见面。刘锋从教32年,先后在原海丽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滨河小学担任副校长,2008年4月起任草埔小学校长,以“特别的教育给特别的学生”的办学理念,引领草埔小学跨跃式发展,彻底改变了草埔小学的落后面貌。2015年7月起任笋岗小学校长,秉持“健康育人,育健康人”的办学理念,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新型健康学校,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教育、合唱艺术等闪亮品牌,取得了突出的办学业绩。

当天的开学典礼包括疫情防控、学习建议、心理健康等内容。一声声亲切的话语将同学们带回到书声朗朗的校园生活;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相片让同学们对防疫一线的艰辛有了更深入的感触;一句句开学新期盼让同学们憧憬着美好的新学期。红岭全体师生将在刘锋的带领下追求梦想,共赴美好!

东昌小学校长许春生:要求学子立鸿鹄之志,做强国少年

9月1日上午,深圳市东昌小学举行以“立鸿鹄之志,做强国少年”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线上开学典礼,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新学期,东昌小学迎来了新的“掌舵人”——党支部书记、校长许春生,他此前是深圳市草埔小学校长。他有着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开阔的办学视野,曾打破传统教育时空的局限,开展多项艺术课程,屡获佳绩,助力学生“向着芬芳生长”。

线上开学典礼上,许春生与学生分享了霍去病保家卫国的信念、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两个关于“青云之志”的故事,希望以此激励学生,在立志上仰望星空,在学习上脚踏实地,在修炼上超越自我,把中国梦与个人梦联结起来,聚力共圆梦想!

“‘立鸿鹄之志,做强国少年’,归根到底要回到我们的现实,就是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立志学习修炼,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梦想打好基础。”许春生以此鼓励东昌学子。

洪湖小学校长李国平:期待疫情早日散,洪湖荷花别样红

在新学期的线上开学典礼上,新校长李国平与师生们见面,他为同学们送上祝福。李国平此前是深圳市滨河小学的校长,教育硕士,第六届罗湖区政协委员,深耕罗湖教育30多年。

新学期的讲话中,李国平说自己很高兴能加入洪湖小学荷美大家庭,因为洪湖小学不仅在美丽的公园旁边,风景美,空气好,荷美特色教育更是享誉罗湖,原校长罗超海带领学校和社区、公园紧密结合,家长积极支持和帮助学校,形成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大校园,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学校只能线上开学和教学,不能在开学季迎接全校1900多名学生踏进校园,他深表遗憾。

对于马上要开展的居家线上学习,老师们都会给大家指引和帮助,他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自律,遵守社区防疫规定,定期检测核酸,出门正确佩戴口罩。长期居家要学会自我调节,可以在小区散散步、运动,让自己舒缓开朗。争做文明好少年,荷美少年,文明先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他期待早日与同学们相聚在美丽的校园里。

滨河小学校长罗超海:与师生共聚云端,喜迎新学期

9月1日上午8:30,深圳市滨河小学全体师生在新“掌门人”——党支部书记、校长罗超海的带领下,共聚云端,参加新学期以“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线上开学典礼。

罗超海此前是洪湖小学校长,罗湖区人大代表,罗湖区教科研专家。在洪湖小学任校长期间,他积极构建内涵丰富、独具特色洪湖“荷美”学校理念文化,引领洪湖小学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当天的线上开学典礼上,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张文熙向队员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号召队员们要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向二十大献礼!

带着对暑假的奇妙回忆,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队员们在互动阶段积极交流滨小“码书”研学实践的心得与收获。开学典礼后,全体师生收看《安全第一课》,共护开学平安季。

安芳小学校长莫跃辉:期待早日相聚,一起向未来启航

在9月1日的线上开学典礼上,安芳小学新校长莫跃辉作了题为“喜迎二十大启航向未来”的讲话,对师生进行鼓励和鞭策。

莫跃辉35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教学岗位。先后担任过莲南小学副校长、桂园小学副校长、罗湖区清水河学校校长(公派)、银湖二小筹备负责人、罗湖区星园学校校长等。他有着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

他首先欢迎133名一年级新同学加入安芳大家庭。他称赞原校长黄文珍带领下的安芳小学各项工作取得蓬勃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新学期,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从小立大志,用伟人的故事激励自己成长;希望同学们从小做好人。学会承担责任,乐于助人,文明有礼,与人为善;希望同学们能从小养成良好的品性和习惯,成长为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后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大贡献。

他期待早日和大家相聚美丽安芳,一起向未来启航!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学校供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