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补贴2000万元!罗湖购物季暨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启幕

  • 来源:​ 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 时间:2022-08-18 17:55

罗湖家园网讯:携手东门、蔡屋围、笋岗、水贝、人民南五大商圈;时尚消费、汽车、珠宝首饰、餐饮、住宿和文体旅游全行业覆盖;发放600万夜间消费补贴、500万汽车专项消费券、200万电商红包、700万元活动支持……8月11日,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商务局承办的2022年深圳·罗湖购物季暨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在罗湖区半岛大厦优力盒子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购物季活动以“Yeah罗湖 Go精彩”为主题,将消费场景与文化、潮流、科技等元素融合,发展新消费、升级新业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购物嘉年华品牌活动,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力涛、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立芳、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李一平、罗湖区各商圈负责人、深圳市商协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2000万补贴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

此次购物季,罗湖区共投入2000万开展消费支持,可以说是掏出了真金白银为消费者谋福利。其中600万夜间消费补贴、500万汽车专项消费券、200万电商红包、700万活动支持,将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分行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给广大市民,还有“购物锦鲤”抽奖活动,惊喜不断。

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力涛表示:“作为传统的商贸大区、消费旺区,罗湖区全面参与了深圳购物季活动,将充分利用罗湖消费中心城区优势、时尚城区优势,举办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促消费活动,为深圳购物季献上精彩篇章。”

开幕式上,罗湖区还为正在升级改造的东门商业步行街新业态“摇旗呐喊”,进行资源、商家的招商。与此同时,开幕式还进行了夜间时尚消费创新商圈策划官授牌仪式、东门商业步行街招商服务中心合伙人颁牌仪式、东门商业步行街招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等活动,并发布了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见证体验红包。

东门-蔡屋围-人民南三大商圈组成夜间消费核心区

作为深圳夜经济活力指数最高的城区之一,近年来,罗湖在夜经济的发展模式和业态培养上下足功夫。为了进一步发展夜间经济,创新夜间消费新业态,培育夜间消费新场景,引导呈现夜间消费新热点,本次购物季通过举办夜间娱乐show场、文化创意主题沙龙、商业旅游融合发展活动,探索罗湖区夜间经济发展新思路、新方向。

活动以东门步行街为主会场,利用迎宾广场、深圳戏院、东门壹棠服务公寓沿路,联合桂园、人民南片区,形成夜间消费核心区,举办首届“啤酒节夜市”、“夜间港澳美食节”等活动,打造啤酒、美食、潮玩类创意夜市。KKMALL“夜间经济套票”、深圳文和友“冰与火夏日夜游计划”、太阳百货“汉服夜游”、东门町“仲夏光音文化节”等多主题活动,丰富夜间消费场景。

不仅如此,购物季期间,罗湖还将举办夜间文化打卡之旅、夜间课堂、发放夜间消费红包等,有力推动罗湖区打造夜间消费示范区。

发展新消费升级新业态构建美好生活

聚焦市民美好生活的需求,购物季期间,罗湖将在汽车板块推出500万汽车专项消费券,举行“时光印象汽车集市”“车尾箱摊市”“冰凉一夏灯光秀车展”等活动;在家居行业板块,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大湾区装饰设计尖端论坛暨未来家居装饰市场行业交流峰会等行业活动;在珠宝首饰板块,罗湖将针对珠宝电商平台,首发200万“电商消费券”,更有深圳国际珠宝展、珠宝电商直播节、珠宝文化消费节等活动精彩来袭,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给市民带去购物新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为迎接本次购物季,罗湖辖区的深业泰富、华润万象城三期、华润万象食家将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开门迎客。同时,罗湖还将开辟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消费体验,让市民玩得尽兴、购得开心。

此外,从7月16日至10月16日,东门商业步行街新消费快闪活动——优力盒子带你玩不停,分别以教育、社交、商业为活动主题,在3200平方米的盒子空间内联合30多家潮牌,开展包括暑期亲子露营、科技夏令营、深圳记忆摄影展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和展览。优力盒子通过体验式、个性化消费模式,打造“网上平台+实体策展+互动新消费”三位一体的新潮玩商业综合馆。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见习记者 林敏儿 通讯员 温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