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货很足请各位放心!” 罗湖商超民生商品备货量充裕、线上一小时可达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9-01 11:14

罗湖家园网讯:“货很足!请各位市民放心!”8月29日,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华润万家春风店,华润万家深圳区域东区总经理张珍向记者说道,早上临时管控通告发出后,门店迎来一波线上订单高峰,不到两个小时,就将门店平时一天的销售量沽清了,不过我们也在一个小时内迅速补全了货架。

8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控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更好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经综合研判,决定在桂园街道、南湖街道、笋岗街道实施临时管控措施。

通告发出后,三个街道严格社区小区管理,所有居民严格居家。各类生活物资如何保障?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华润万家了解物资储备情况。张珍告诉记者,目前每天门店的民生商品备货量大概有25吨左右,可以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生鲜、水果、蔬菜、肉类的商品货架齐全,偶有空缺的货架,也有备货员在一旁补齐货品。海鲜区域,各类生鲜仍在供应不缺,肉类区域,鸡鸭鱼肉以及牛肉等品类齐全。甚至在熟食区,也有各类小炒仍在不断新鲜出炉。

“平时,在店货品量是按照以往日均销售的1.5倍进行储备的,但今天早上10点,就出现了线上订单高峰,不到11点,将这‘1.5倍在店货品’都消化掉了。”张珍说,事情比较突然,但我们也迅速反应作了应急配送的决定,分别在中午12点和下午2点30分,来了两次肉蛋菜类生活物资商品,迅速补齐各类货架,而其他类别的商品也在正常供应。

与以往不同的是,尽管销售量倍增,但超市内市民较少,基本都是正在匆忙奔走的拣货员。当商品商标闪烁,就说明线上有市民下订单,几分钟后拣货员就会过来拣货,然后备货准备配送。从市民下单到配送到货,整个过程会在一个小时内完成。遇到“爆单”的情况,也会及时调整拣货员、配送员的数量,尽可能在一个小时内完成订单,让市民吃上新鲜菜。

疫情当前,商超作为民生用品供应的重要场所,也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当前市民进入超市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并做好“测温测码戴口罩”三件套。张珍表示,超市内所有的公共购物车、购物篮,会安排专员进行每天三次定期定点消毒,包括扶手电梯等公共设备,都会统一进行消杀。而部分进口商品,严格按照要求在源头链条上进行管控,到店以后还会在总仓进行统一消毒,务必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保物资”的同时,商超也做到了“稳物价”。虽然门店销售量迅速上涨,但各类民生商品不抬价,各类促销活动仍在进行中,市民在线上下单也能享受到同样的优惠。临时管控不用慌,生活物资有保障,张珍说,“我们的宗旨是,不仅要让市民吃上‘新鲜菜’,还要吃上‘便价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刘嘉丽 吁佳玲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