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22年专题 精准防 稳增长 惠民生 现场直击

“画美防疫小屋”亮相翠竹!为核酸采样点防疫工作者提供休息场所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8-30 10:59

罗湖家园网讯:8月26日,一间宽敞明亮的“画美防疫小屋”亮相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社区鹏大厦核酸采样点。原来,这是鹏大厦商户企业深圳画美医疗美容医院为该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无偿提供的一间休息小屋。

记者看到,这间“防疫小屋”位于鹏大厦底楼,紧挨着核酸采样点。小屋面积约40平方米,装修温馨整洁,配有水电设施和中央空调,陆续还将增添桌椅等,让防疫工作人员有了固定的室内休息场所和防疫物资存放场地。

据了解,在这间“防疫小屋”正式亮相之前两周,深圳画美医疗美容医院还在隔壁为防疫工作者们设立了一个临时过渡休息点。

“这里太方便了!”来自罗湖区中医院口腔科的孙淑钧是鹏大厦核酸采样点的一名护士。她告诉记者,穿着“大白”连续采样比较辛苦,特别是遇到高温天气和恶劣天气。“这个小屋和采样点地点‘无缝连接’,抬脚就到了。换班的时候进来坐一下,喝点水,吹下空调,换下衣服,感觉疲惫一扫而空。”

“前一阵遇到台风暴雨时,风一吹把之前的帐篷刮破漏雨。我们在户外工作,常常‘上面下大雨,下面下小雨’。画美医院得知之后,特意捐来了这个新帐篷。”水贝社区社工陈英娜表示,除了“防疫小屋”,深圳画美医疗美容医院还为该处核酸采样点新增了长约20米、宽约5米的蓝色防水帐篷,为大家遮风挡雨,方便市民采样时使用。

“这间小屋原是我们租来自用,医院领导层一致同意提供给防疫工作者。我们投入了数万元装修,希望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在这里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空间。”深圳画美医疗美容医院院长苏桂冬表示,防疫人员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风雨无阻,工作十分辛苦。“能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这也是我们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悉,深圳画美医疗美容医院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美、安全塑美的专业整形机构。该院坐落于罗湖区文锦路111号鹏大厦101-3楼,总面积达5300平方米,下设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美容中医科、美容牙科等多个科室,整合全球医美产业资源为市民提供专业服务。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