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8-20 10:22

罗湖家园网讯:8月19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四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2021年市考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罗湖区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罗湖“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战略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将之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以生态文明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为抓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罗湖区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改革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要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生态资源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等主要方面,继续细化方案、提出具体举措、压实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表和进度表,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快牵头建立“两山”双向转化机制、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体系,统筹推进全区生态文明改革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修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系统制定全区节能降碳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加快推动城区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莹莹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