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罗湖区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9位百岁老人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8-18 18:01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今年7月,罗湖区推荐的《春天的故事》词作家蒋开儒成功入选为全国老年健康达人。区卫生健康局由此根据蒋开儒的健康经“四个关注”:关注内分泌、关注“进出口”、关注“敏感前哨”、关注运动,拍摄了老年健康达人专题宣传片,宣传蒋开儒科学饮食、合理运动的生活方式。

罗湖区还派出摄影师,为在罗湖生活的9名百岁老人拍摄“健康罗湖宣传照”,举办“百年芳华长者摄影展”,展现百岁长者良好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并通过每位长者的健康格言倡导公众遵循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科学安排工作学习,有效保障身体心理健康。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打造了“长者健康微课堂”,连续7天开展线上营养健康讲座巡讲,分别在离退休老干部微信群和6个街道长者微信群讲解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进食,增加营养摄入,提升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保障身心健康。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涂亮亮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