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帮助社区女性心理减压 安利公益基金“阳光妈妈培训基地”揭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8-17 17:29

罗湖家园网讯:8月16日,由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简称“懿米阳光”)承办的“琴棋书画——先锋文化传承”项目于深圳安利体验馆正式启动,现场为安利基金会授予“阳光妈妈培训基地”牌匾,标志着琴棋书画阳光妈妈培训基地正式落地安利体验馆,搭建了安利志愿者与阳光妈妈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

据悉,该项目为打造社区女性及阳光妈妈新阶段馨活力的文化氛围,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以兴趣为导向,以口琴、象棋、书法及国画练习为载体,提供心理减压,提升素质,修养心境的环境支持,培养自信心,传递正能量,陶冶情操,促进家庭和谐。

项目由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指导,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办。项目是首个由企业直接资助的公益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安利基金会志愿者及罗湖区阳光妈妈,活动共10次。项目实施周期为2022年8月到2022年9月,课程内容涵盖口琴、象棋、毛笔书法以及国画等。

“懿米阳光”是在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支持和指导下,于2015年8月注册的社会组织,主要服务对象为罗湖辖区的“阳光妈妈”(特指单亲贫困母亲、失业下岗女性、遭遇困境女性)。“懿米阳光”以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手法为依托,以罗湖“阳光妈妈”的具体需求为根本,结合罗湖区妇联的妇女工作经验,充分整合政府、企业、社会资源,为罗湖“阳光妈妈”增收、增能、增值,最终实现自助、助人,推动罗湖城区的文明、和谐、幸福。

目前,“懿米阳光”的服务包括灵活就业、创业孵化、素质提升、婚恋交友以及亲子服务等五个方面,已打造出“巾帼调查队”、“布衣女匠”、“书写人生”、“益心童行”、"懿米空间”等多个公益项目,每年服务量达1万多人次,连续荣获罗湖区2016、2017、2018年魔领对织,2020年罗湖区优秀社会组织奖。

“‘懿米阳光’一直探索企业+公益的服务模式,‘琴棋书画’项目与安利公益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开创了公益更有效的企业模式,将阳光妈妈与安利志愿者结合,创造更多的精彩。”“懿米阳光”总干事黄霞在采访中表示,她从2015年开发并运营“书写人生”项目到2020年升级为“书画人生”项目,到2022年8月16日启动“琴棋书画”项目,一路以来,她看到了阳光妈妈们创造的奇迹,所创作的作品有许多堪称大师级别。她讲道,自2015年以来,“书画人生”项目已开展14期培训,840课时,参与人次数达25200人次,大家带来的作品全部是零基础的学员的作品,有楷书、行书、隶书、有竹子、兰花、牡丹、葡萄、荷花等。

安利深圳公共事务部负责人郭勇表示,安利公益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专业、高效、透明的操作方式,为社会传递温暖,促进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所开展的项目累计帮扶儿童超过210万名,在之后的工作开展过程中,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说:“安利体验馆有好的场地设备,罗湖区妇联、罗湖区懿米阳光有好的公益项目,在践行公益的路上,携手同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只是我们公益结合的开始,未来还将会继续探索其他公益项目,使企业、政府与社会组织的三驾马车跑得更快更远。”

“懿米阳光”书画协会会长宋扬现场分享了她的故事,她讲道,2010年的时候,她原是一个外资企业的高管,当时她的小孩面临着小升初的压力,所以她就毅然辞职在家陪伴孩子。“从每天忙碌工作到每天操持家务的生活转变,有时候心情也会很烦躁,后来就想着在陪伴孩子的同时,自己不能无所事事,于是我就拿个笔记本学画画,就这样子画了起来了,到现在已经画了12年了。”如今来到“懿米阳光”成为书画协会的会长,她想对其他阳光妈妈们说:“如果妈妈们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只要坚持不放弃,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霞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