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发挥点位引领作用 莲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力十足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8-16 11:32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走深走实,积极发挥各社区文明实践站点位引领作用,坚持在文明实践服务中教育群众、凝聚群众,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归属感。

开展未成年人道德讲堂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8月11日至13日,莲塘社区以“学英雄人物弘扬英雄精神”为主题,开展多场次的未成年人学习英雄模范人物活动。通过推进社区未成年人“道德讲堂”建设,教育未成年人要学习十大英模的高尚品格,提高他们对英雄模范人物的敬仰之心,引导激励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道德规范,争做品德高尚、富有理想、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新一代青少年。

开展文明实践志愿者交流活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其实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8月12日上午,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交流座谈会。通过搭建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促进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志愿服务组织的孵化、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和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对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活动中,各志愿服务队伍交流探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交流活动,不仅达到了志愿服务队伍间相互交流、观摩、提高的目的,而且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有利于有针对性的改进,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

组织青少年广泛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为充实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他们社会参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和主人翁意识。8月8日开始,长岭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搭建社会实践平台,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期间,青少年们有的身穿红马甲、手拎塑料袋,捡拾马路上、草丛里、花坛间的垃圾,铲除乱张贴的小广告,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有的作为志愿者,参与长岭村和行政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卡口工作等,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志愿者小刘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他表示:“我们才体验了两个小时,浑身就被汗水浸透了,我们要向那些长期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中工作人员学习,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陈兵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