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笋岗街道推出“童心绘梦”少儿书画班课程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8-16 11:32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笋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童心绘梦”书画班课程,本届课程共分四期,每期含一节书法课和一节素描课。活动邀请了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唐永强进行授课,面向街道辖区内8-15岁的零基础的小居民,活动吸引了约90人次报名。

8月12日下午,第一期书法课开课,唐老师先教小朋友们握笔和运笔的技巧,接着写了一个“永”字,让小朋友们学习,“永”字包含了汉字的五种基本笔法,即横竖撇捺折,此方法被称为“永字八法”。

在用笔法则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技巧,写得有模有样。古话讲“字如其人”果然不假,陪同的家长们从一幅幅被遮掩了落款的字帖上认出了自家孩子的痕迹,他们边欣赏自家孩子稚嫩的作品,边交流育儿心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第一期书法课。

8月15日下午,笋岗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活动室开展“童心绘梦”书画班第一期素描课,街道辖区内8名小朋友参加课程,唐老师带了一幅自己画的素描来给大家学习,画上是“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壶”。

小朋友们先是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接着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拿起画笔一点点勾勒自己心中的“玉壶”,有的一丝不苟认真模仿老师的画作,有的天马行空随意发挥,它们风格各异、形态多样,有的圆融可爱、有的棱角分明、有的像个倒放的蘑菇、有的像军用水壶、有的充满现代主义风格、还有一位小朋友为自己爱喝白酒的爸爸画了四个小“酒盅”……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画作分享到家长群里,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王嘉葆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