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管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 来源:罗湖区政协
  • 时间:2022-08-16 10:12

罗湖家园网讯:8月12日下午,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管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管委会主任谢卫平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安庆、二级调研员张国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管理办法》、《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执行委员工作规则》的修订。

会议通报了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年度捐款收支情况,今年截止6月30日,共收到197名委员及政协工作人员的捐款154.23万元,已使用善款40.79万元。

王文晖同志对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今年以来,委员公益基金管委会完成了管委会换届、慰问困难帮扶、资助公益项目、山区学子阅读扶志、乡村老师成长帮扶、公益主题培训等工作。下半年将继续本着聚焦民生热点,发挥委员职责,重点推动开展民生诉求解决,资助项目提案转化、慰问困难家庭及心理帮扶、公益徒步等工作。



会上,与会委员对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未来的发展与运作进行了深度讨论交流。会议指出,下一步,政协委员公益基金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部署、坚持高标准组织推进、坚持高要求督促指导,坚持创新与发展,要让所有委员参与进来,花小钱办有意义的事、做正能量的事;要坚持可持续性运作,焦点要聚集,关注民生痛点,关注弱势群体,通过提案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

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安庆表示,委员公益基金管委会换届以来,在区政协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上半年工作稳步推进,开局良好。希望各管委会成员在总结过去5年经验基础上,进一步调动委员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社会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选择、资助、培育一批高质量公益项目,扩大委员公益基金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

来源:罗湖区政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