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棚改学校将开学 面向全国招校长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8-16 10:05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9月,罗湖区两所棚改九年一贯制学校将迎来首批新生,一所为深圳市罗湖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礼文学校,一所为深圳市罗湖区翠园东晓创新学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礼文学校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翠园东晓创新学校位于罗湖区东晓街道金稻田路与稻花路交界处,总建筑面积约为11.6万平方米,内有教学楼、活动中心、食堂、游泳馆、篮球馆、室外体育设施等。办学规模中小学共2925人,招收小一360人、初一400人。该校为翠园东晓教育集团一体化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负责人为翠园东晓教育集团总校长舒军华。至此,翠园东晓中学形成了一校两部(本部、实验部)加创新校区的新格局。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礼文学校则是罗湖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作校,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一路6号,建筑面积53680平方米,设置30个小学班级、15个中学班级,可提供2100个优质学位。该校融合了国内外先进的设计思路和理念,配有25米×8道的室内游泳馆,可容纳500人的大型报告厅、900平方米的学生图书馆。同时,借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优秀大学生资源也是礼文学校办学特色的亮点之一,推行大学生陪伴制,带领附属学校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罗湖区正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礼文学校校长(七级管理岗)1名。欢迎目前在职的全国中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报名参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或省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全国优秀校长或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省级人民政府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名校长、优秀校长等荣誉,是省级以上“百千万工程”教育专家或名校长培养对象等将优先考虑。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18日(当日17时整截止),登录罗湖教育应用网(https://www.luohuedu.net/)即可查看招聘公告。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张源月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