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2/08/12 11: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10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三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以“超常规”思维抓好经济调度,进一步用好经济调度机制,强化经济调度信息互通机制;要以“超常规”力度抓细“双招双引”,各街道、各部门要积极“走出去”“跑起来”,多措并举拓宽“双招双引”渠道,充分发挥重大活动平台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市级产业部门、招商合伙人、行业协会等渠道资源优势,主动服务高质量企业、项目、人才落地;要以“超常规”举措抓实指标提升,坚持指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办倒逼落实,对照指标目标,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推动经济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深度铺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着眼“两个健康”,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助力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统战工作意识,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展现区委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