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基层在行动 扮靓新罗湖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10 18:49

导语:漫步在罗湖的大街小巷,映入人们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园林绿化以及遍地开花的公益宣传广告。众所周知,市容市貌是一个城市的综合形象,那扮靓街道“颜值”的力量从何而来?今天一起去寻找答案。

解说:陈德琼是清水河街道坭岗村的一名环卫工人,凌晨四点半,她就骑着自行车前往工作地点,开启一天的清洁工作。每天,陈德琼熟练地使用各种清洁工具,穿梭在人流中维护路面整洁、清理落叶和垃圾,低头弯腰不少于一百余次,身体力行为城市的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同期:环卫工人 陈德琼

现在有使用扫地车、高压三轮车清洗巷道,就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方便,因为有些地方我们扫不到位,机器冲洗(后)就很干净了。

解说:据悉,清水河街道共有277名环卫工人分布在街道各片区,维护环境卫生。为更好地助力创文工作,清水河街道不断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提升清洁工具,让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工作更加便捷。设备包括大型新能源车辆31辆,各类小型环卫设备65台,主要运用在辖区市政道路及5个城中村,8个垃圾转运站及公厕等清扫保洁管养,路面冲洗,垃圾清运等工作,并协助街道对辖区内198个垃圾分类点的管理及分类工作。

同期:深圳市天健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清水河项目部经理谢学峰

这些设备的投入,加上我们人员的充足匹配,(还有)我们日常跟社区、街道领导统筹的一些整治活动,发挥很大作用。

解说:今年以来,清水河街道围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打造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

同期:清水河街道党政办副主任  房杰梁

我们前期开展了公共区域的公益广告的整治,城中村的飞线整治和道路破损的修复等工作,近期我们街道在这个辖区的创文点位上又设置了打卡的小程序,实现全民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