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社工纳入区人才体系 最高可得6万元奖励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10 18:44

解说:社会工作者是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从前,在社会大众的印象中,在居委会工作的社工往往是带着红袖标的中老年人。但现如今,社工岗位上出现了更多年轻的身影。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罗湖区共计400余名社工活跃在各机关单位和街道社区中,他们的工作内容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职业也日益走向专业化和标准化,并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

近日,罗湖区民政局发布《罗湖区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奖励项目申请指南》,首次将社工纳入区级人才体系。在罗湖工作并考取社会工作师或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或在社会工作行业作出一定贡献、在行业内有较大的影响力的社工,可按照相应条件给予最高6万元的奖励。相关单位需登录罗湖企业服务平台网站进行申请,截止时间至8月31日,并将于9月1日至9月30日集中受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