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罗湖区健康教育技能大比拼!吹响全民健康素养提升新号角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2-08-10 15:41

罗湖家园网讯:8月1日,由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22年罗湖区医疗卫生系统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决赛在罗湖区明阳酒店举行,决赛期间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出了罗湖健康教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8月1日,2022年罗湖区医疗卫生系统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本次决赛共设置了健康教育活动策划方案设计、健康科普演讲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宣讲三个部分,并邀请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项目部部长骆振光、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副科长兼预防保健科副科长靳淑雁、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吕星、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罗念慈担任评委。



▲生动形象的健康科普演讲让评委和观众连连点赞

据介绍,经过前期区级各单位的组织发动、各单位的选拔赛及区级预赛等层层选拔与严格把关,共有78份作品进入区级选拔赛,三大竞赛项目得分前6名的作品进入全区健康教育技能大赛的决赛进入全区健康教育技能大赛的决赛。最终,6份健康教育活动策划方案项目作品、6份健康科普演讲项目作品、7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宣讲项目入围区决赛。

现场,来自9个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向大家展示了优秀的比赛作品,他们创意十足,不仅策划方案的设计面面俱到,在健康科普演讲时更是生动形象,道具的运用让健康知识更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虽然是比赛,但选手更将其当作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契机与平台。赛后,评委从互动性、趣味性、可行性、数据支撑等方面作出详细的点评并进行总结,对各参赛队伍的作品提出改进之处。



▲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项目部部长骆振光对作品进行总结点评

经过现场展示与激烈角逐,9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个人奖、团队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罗湖区人民医院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罗湖区中医院代表队、罗湖区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护理部代表队、罗湖医院集团南湖街道社康中心代表队、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与此同时,罗湖区人民医院、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罗湖区中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9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个人奖、团队奖和优秀组织奖

健康教育与促进是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措施之一。此次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加大了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普及力度,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有力举措,不仅为罗湖区医疗卫生机构搭建了一个呈现风采、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更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集中展示精神风貌的机会。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实习生 刘月辉 编辑 李慧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