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罗湖区第六届政协食药安全监督工作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8-10 15:41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8月5日上午,2022年罗湖区政协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顺利召开。

会上,罗湖市场监管局局长欧阳锋对局内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重点从牢筑“疫情防线”、守住食品安全红线、“大数据”赋能智慧监管等方面介绍。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切与各位代表们的联系,不断提高议案办理质量,持续推动食品药品各项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随后,与会委员围绕疫情背景下助企纾困、食品安全监管、药品溯源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自2017年成立以来,监督组对罗湖市场监管局开展了35次民主监督活动,共有政协委员314人次参加,提出了30条建议,被采纳25条,撰写了16份提案,取得显著成效并多次得到媒体关注和报道。

监督组副组长吴丽明表示,2022年,监督组将着重从食品安全、农业和农产品安全、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提案办理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共同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了解到,罗湖区第六届政协副主席罗建林对罗湖市场监管局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他表示,民主监督工作对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民主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地关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地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排忧解难。二是要把握重点,做到对监督工作的三个明确。明确监督内容、方式步骤、主要节点,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案,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推进民主监督工作有序进行。一方面被监督单位要积极支持民主监督工作,形成相互支持配合、互动共信的工作局面;另一方面监督组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做到思想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

来源:晶报 记者 刘羚 实习生 欧阳姗 编辑 李慧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