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快来报名!罗湖推出抗疫工作人员公益音乐心理关怀活动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2-08-10 15:41

罗湖家园网讯:快来扫码报名!8月到10月,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罗湖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推出公益音乐心理关怀活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

主办方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罗湖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每一位防疫人员的工作投入和默默付出。防疫工作任务的重要和紧迫,可能导致防疫工作人员加班频繁,作息不规律等情况,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很大的挑战。很多防疫人员的家庭也存在挑战。如停课或网课期间家里的孩子无人照看,很久不能回老家见年迈的父母,高温天气更是增加了防疫工作的难度。

长期处在这样的状态里,可能引发焦虑、抑郁、自责、恐惧、烦躁等情绪。如果这些情绪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还可能出现一些躯体化症状,比如头疼、耳鸣、胃肠道不适反应、睡眠障碍等。

因此,罗湖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推出公益音乐心理关怀活动,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和大家建立连接,并帮助一线防疫人员学会用音乐来照顾自己的心灵,调节自己的情绪。

“你只需要为自己留出一点点时间,在音乐和咨询师的陪伴下,学会更好地照顾自己,让自己的情绪得到宣泄、抒发和理解,帮助自己回到一个更加平衡和安稳的情绪状态。”罗湖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师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项目全程免费,扫码报名请务必填写正确信息,公益资源有限,符合报名条件会有工作人员确认。


▲参加防疫工作人员音乐心理关怀活动可扫码报名


附:参与方式:

1、报名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微信联系您,您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入指定的腾讯会议室,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50分钟/次,1次/周,共两次。

2、为保障效果,您需要在一个网络稳定,相对私密、不被打扰的环境进行,最好佩戴耳机。

3、本项目只作为心理支持,不涉及解决深层次心理问题。精神障碍患者或正在服用精神科药物的人员,不适合参与本项目,建议线下就诊。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沈芊宜 编辑 李慧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