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22年专题 精准防 稳增长 惠民生 现场直击

筑牢防线 翠竹街道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排查行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7-29 14:15

罗湖家园网讯:7月以来,罗湖区翠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对辖区内具备留宿条件的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防疫专项排查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的酒店、公寓、小旅馆、网吧等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防疫检查期间,综合行政执法办重点排查以下内容:一是核酸检测情况。检查辖区内各个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和顾客是否都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发现无法提供证明的人员,现场安排其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登记,确保重点场所所有工作人员和顾客都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二是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门店负责人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杜绝人员聚集情况发生;三是登记造册情况。检查重点场所是否对从业人员、顾客进行登记造册管理,对未登记造册或者登记不全面的,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此次常态化防疫排查行动,翠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累计出动执法队员175人次,排查辖区内酒店356家、酒店从业人员3463人次、在住旅客5236人次,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陈延秋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