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深圳罗湖成立

  • 来源:光明日报
  • 时间:2022-06-21 16:38

罗湖家园网讯: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深圳罗湖挂牌成立。该中心将“立足罗湖、面向湾区、服务香港”,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及其会员企业在罗湖开展活动和投资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在成立仪式现场,罗湖区发布《罗湖港人一本通--便利香港居民在罗湖发展指南》并在全省率先启动支持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联通深港、通达湾区的罗湖,以一系列创新举措致力打造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聚集区、香港企业到内地投资发展首选地和香港青年在湾区就业创业新热土。

据了解,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是在深圳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由罗湖海外联谊会和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落户于罗湖区深南东路总部经济主廊道上的核心位置罗湖商务中心。香港东华三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工商总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大中华自媒体协会、香港大湾区青年新动力等首批10家香港知名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应邀入驻。服务中心将为入驻的香港团体及其会员企业提供1+2共享办公空间、一站式政策咨询、全链条创业就业、多领域法律增值、多元化投资推介等五大方面服务。

大湾区的融合、深港的融合,首先是人心的融合,尤其是青年人心的融合。罗湖在此次活动同步发布《罗湖港人一本通--便利香港居民在罗湖发展指南》,该《指南》充分结合罗湖区的自身基础与发展定位,重点聚焦就业创业、投资经营、居住生活等三大方面,切实为罗湖港人提供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办事指引。此外,罗湖区率先在全省启动“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准备招募一批有内地职场经验、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较强的港籍人士作为职场导师,为有意向在大湾区就业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贴心指导,真正做到让香港同胞“走得过来,住的下来,融得进来”。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党文婷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