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第八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罗湖区笋岗街道选拔赛火热开启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21 16:36

罗湖家园网讯: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的积极性,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6月17日下午,罗湖区笋岗街道办联合罗湖区笋岗街道老协,在笋岗街道4楼小会议室开展了“第八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罗湖区笋岗街道选拔赛”。

本次比赛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为主题,展开比赛。

经过各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笋岗街道老协队获得竞赛一等奖,此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参赛队伍将代表街道参加区级比赛。

此次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不仅传播了健康素养知识,也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广大居民在学习中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奚灏锐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