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贯彻落实 新闻

争创模范先锋城,文明花开清水河④|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凝聚多方力量,共创美丽“银湖绿”

  • 来源:晶报APP
  • 时间:2022-06-10 14:17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凝聚辖区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系列行动,争做文明红,吹响绿色行动文明号角。

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银湖社区党委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党委班子成员整合街道点位长、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小区负责人和企业管理者等多方力量,提出“一带一助一帮”共创倡议。辖区文明城市创建点位由点位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助力,物业小区和企业协助的形式共同打造美丽社区。同时结合辖区重、难点,提升常态化工作效率,社区对物业、志愿者、督导员、社区工作者等不同人群,开展多场次专题培训活动,共计8场。培训会上,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测评标准、合理划分区域以及针对性地讨论制定整改提升方案。

工作机制再优化

严格按要求做好“一日一档”、“一三五”巡。为持续维护社区样本框治理成效,进一步常态化保持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银湖社区实施“一日一档”、“一三五查”的工作机制,成立“银湖社区创文点位长工作群”。每个样本库成员将点位每日巡查后,按要求将整改前、后的照片进行建档归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巡查“回头看”,强化整改促落实,避免问题反复出现。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顽疾”,集合多方力量共同商讨解决。

全方位多形式宣传

5月以来,银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派发宣传单、入户宣传、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文明、和谐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良好的环境意识。同时,社区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包括“致敬最美劳动者,争做劳动小先锋”关爱活动、“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走进你我他”等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共创美丽“银湖绿”,营造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据统计,5月以来,共计出动200多人次,清理大件垃圾81件、清理散落生活垃圾325处、清理乱张贴165处,更换破旧破损海报31处,超线经营75处,整理乱摆放电单车180多辆。

来源:晶报APP 记者 尹维颖 高晴雅 通讯员 陈淳琳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