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暖心早餐、爱心雨具 中建二局连续4年助考“不打烊”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6-09 14:22

罗湖家园网讯:“吃早餐了吗?没吃的可以在这儿领一份哦!”6月7日,一声声暖心“吆喝”在罗湖高级中学考点前回响,一份份早餐在桌前摆得满满当当,这里不是早餐摊,而是由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城建大厦项目在考点前搭设的“城市文明守护者”高考志愿服务站。

“我们已经连续4年举办这样的高考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许晓炎介绍道。“由于临近考场,每年项目都会配合高考进行现场停工,而我们青年也想借着机会多做些志愿服务,为考生们提供帮助。”今年,项目还联合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队伍中不仅有项目青年,不少基层建设工人也参与其中,他们脱下工地反光背心,换上志愿者红马甲,在服务站点前为考生递送物资、纾困解难。

这小小的志愿服务站不仅有文具、矿泉水、口罩等日常用品提供,高考这几天深圳市恰逢“龙舟水”强降雨天气,青年志愿者还贴心地为考生们准备了毛巾、雨具等应急物资,让考生能清清爽爽进场考试,舒舒服服回家休息。面对考生接过雨具后的连声道谢,青年志愿者也逗趣地回答道:“没事儿,你们只管乘风破浪,风里雨里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据悉,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分公司今年在全市共设4个高考志愿服务站,为近800名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便利,以点点微光向社会传递温暖与关爱,为深圳市“志愿者之城”的建设贡献建筑人的坚实力量。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王浩业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