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直击罗湖高级中学考点:青年志愿者自发开设服务点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6-09 14:22

罗湖家园网讯:6月7日早上8时,深晚记者来到罗湖高级中学考点,在现场感受高考首日的氛围。

深晚记者了解到,罗湖高级中学考点共有564名考生,设立25个考场,其中正式考场20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备用考场2个。监考员及考务人员合计203人。

校外,送考家长大多身穿红色衣服,有的家长还特别定制了“金榜题名”的T恤,还有许多妈妈自发穿着旗袍,寓意考生“旗开得胜”,而一件印有“考的全会,蒙的都对”等字眼的文化衫,则给现场紧张的送考氛围带来一丝欢乐。

“您是考生家长吧?没吃早餐可以在这儿领一份哦!免费的!”校门口,一顶红色的帐篷吸引了众家长的目光,帐篷下的桌上摆满了爱心早餐、防疫用品、考试用的文具等,这不是小卖部或早餐摊,而是由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城建大厦项目在考点前搭设的“城市文明守护者”高考志愿服务站。

青年志愿者许晓炎告诉深晚记者,他们都是来自考点附近城建大厦项目的青年建设者,平时也经常参与志愿工作,高考期间工地响应停工号召,项目青年们借此时机来到考点外提供志愿服务,希望能为社会多做贡献。“我们已经连续4年举办这样的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了!”许晓炎骄傲地说。

正在对青年志愿者采访时,值守在罗湖高级中学门前的罗湖交警突然聚集了起来,原来他们接到一位教师的求救,该教师称自己的监考证遗落在网约车上,希望交警可以帮助自己尽快找回。

罗湖交警东门中队副中队长林嘉骏接到求助后,迅速集合同事排查附近车辆,并派出铁骑沿途寻找,好在因为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车流较慢,仅过了3分钟便找到了该名教师乘坐的网约车。

但是,该教师并没有在车上找到自己的监考证,正急得团团转时,有人发现监考证正挂在该教师的脖子上。该名教师手握“失而复得”的监考证,啼笑皆非地向众人道谢后匆匆赶回学校,这个小插曲也成为林嘉骏和同事们难忘的记忆。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