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企业服务方案落地实施,黄贝街道点燃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06 15:51

罗湖家园网讯:“想到卡口能正常开放,放心多了,我们也愿意参加卡口值守。”黄贝街道景贝南小区内某商户说道。

原来,受疫情影响,景贝南小区25栋旁边的卡口长期封闭,导致居民绕道出行,导致卡门周边的个体经营户因人流减少,影响了正常营收,因此周边商户迫切希望卡口能正常开放,但卡口的正常开放需专人值守,小区物业又没足够的人员可以安排,故而这卡口成为了卡住商铺生存经营的一道“坎”。

好在,乘着区委区政府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东风,街道企业服务部、怡景社区党委积极走访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了解该卡口周边商户的困难后,积极协调物业与附近学校,商定由家长志愿者和商户志愿者组成值守队伍,在上下学时段与用餐高峰期时段,由志愿者进行值守,卡口的开放方便的居民通行,也引导出一定的人流量,从而改善了商户的经营环境。

该卡口的正常开放,离不开《黄贝街道服务企业、助力发展工作方案》的引导和实施,据了解,黄贝街道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化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当前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加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制定了该《方案》,有效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恢复元气、渡过难关。

据悉,该《方案》不仅明确了组织框架,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共同担任组长的“双组长”制领导小组,压实了街道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四上”企业责任,并细分了服务企业的举措,形成工作合力。

此次景贝南小区卡口的开放,就是落实《方案》中开展多项专题服务活动的要求,对小区内经营困难个体户开展对接服务。此前,街道、社区就结合景贝南小区实际,前往因疫情实施围合管理,停止经营没有收入,但工资、利息、房租等刚性成本仍须支出且受影响较大的个体经营户开展摸底工作,经过召开多次座谈,得知了卡口关闭对个体户的经营产生具体影响,于是街道企业服务部多方联络,最终推动了事情的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达标企业及时入库纳统,黄贝街道全面梳理区统计局下发的各产业部门招商引资及重点关注的企业名录,并由街道企业服务部牵头,各社区协助开展入户“扫楼”工作,对达标企业做到应统尽统。

接下来,黄贝街道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及时关注推动企业的所急所需,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让辖区企业安心发展壮大。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钟林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