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书香伴粽香 罗湖区“阅读的力量”亲子阅读挑战赛开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6-06 15:51

罗湖家园网讯:6月5日上午,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的罗湖区“阅读的力量”亲子阅读挑战赛隆重开赛。该活动分别在罗湖区图书馆及各悠·图书馆共5个地点同时举行,共有60对亲子家庭参与。

作为罗湖区全民阅读推广项目之一,“阅读的力量”亲子阅读挑战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3年,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和认可度。活动主要以亲子阅读为切入点,以孩子为导向,以阅读挑战比赛为主要形式展开,旨在让读者感受阅读的力量、乐享美好亲子时光,力图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共创书香城市,共建“万象罗湖”。

亲子阅读中,“亲子”比“阅读”更重要,这是父母和孩子之间一段高质量的时光。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没有电子产品和其他外界的干扰,只有书籍和陪伴。每位爸爸妈妈都专注地陪孩子一起阅读,适时地进行答疑解惑,做好孩子阅读的引路人,共享阅读的快乐时光。在挑战赛环节,孩子们争分夺秒答题,化身为一个个智慧小达人。

“从活动的参与度来看,我们区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重视亲子阅读,阅读渐渐融入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书香家庭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最是书香能致远,耕读传家,诗书济世,一直是我们中国悠久传统。当一个个的书香家庭成为“万象罗湖”最佳注脚的时候,阅读已悄然成为罗湖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锐 通讯员 张蕾 罗湖区图书馆供图 编辑 刘嘉敏